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生命中的貴人~謝老師


感謝孩子生命中一直出現無私奉獻的貴人,不僅令我感動、更令我欽佩。謝政良老師是小犬進入國小管樂班後所接觸的第一位薩克斯風個修老師。兒子因為定力不夠,團隊表現不夠積極及尊重,經過一波三折的狀況下,五年級才由資優班轉戰到管樂班,跨起他人生第三間小學的生涯…
兒子剛接觸到這個樂器,我對於他的學習力其實一點把握也沒有,不過就是抱持著不管你老大多麼不願意,進入樂團鐵定會有許多紀律及口令和學習目標必須遵守,在這樣強大的團隊意識驅動下,兒子你個人的需求就得妥協不可了。
沒想到兩個月過去
兒子愛上了這個樂器,第一次主修期中考成績就進了班上前幾名,相較於其他已經學了兩年多樂器的孩子一點都不膽怯,還經常自high的吹起各式各樣耳熟能詳的卡通曲流行曲。偷偷問了他,五年級轉學你會不適應嘛?兒子卻天真的說:棒呆了~。因為他遇到了許多許多的貴人---李明潔老師、指揮海哥、sax及謝老師。
原本謝老師因為學生人數太多,對於半路才出家的兒子學習樂器的狀況並不抱任何期許,原本想轉介給另一為老師教授。不過我苦力哀求因為家裡離老師家近,為免舟車勞頓之苦,請老師勉為其難的再收留我們。謝老師的好個性及對音樂的堅持對於吊而啷當的兒子起了最好的示範作用,謝老師身體力行的吹奏技巧及振奮人心的鼓勵方式sax讓兒子在學習的過程中從未看他喊過累,即便是畢業演奏會的二重奏大樑中,也能咬起牙在老師的要求下完成該展現的技巧。
幾次的奇想表演及戶外活動,看到老師及師母為了這一群有音樂抱負及興趣的孩子掏盡心思的安排活動協助展演,從未見老師喊過累或在孩子面前大小聲過,老師身為奇想樂團的創辦人、經理人及指導者,不僅每個月為了團務事情及場地租借裝潢忙得不可開交,還以身作則的自掏腰包和團員一樣一起交團費,小朋友的樂器出狀況,老師又兼任起修樂器的技工,不收分毫,也不會因為孩子的莽撞或失意所造成的樂器損壞而起了怒氣,種種事件…..,令人感佩。我兒有此師,何其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