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謝小倫來電


謝小倫打了通電話來,國三了,我們班的天兵福星(河濱一個學期抽獎提供的兩台腳踏車大獎都由他們家族抽走)。這位大字只認的三個的福星告訴我很想我,以前在我們班幾乎所有同學的東西都被他偷過,但班上的風扇、白板、任何東西壞了也都是他修的。上天忘了把人我及語文天賦放在他的大腦裡,卻把最善良及最精巧的雙手賜給了他。

老師,我是小倫,回學校都沒看到你所以很生氣。
我拿起手機:小倫(心裡開心了一下,我最擔心的小孩),最近好嗎?
小倫說:我有兩件事變壞喲!!
做了哪些壞事?說來給老師聽聽!!
偷騎摩托車,
你騎摩托車一定會被捉的,被罰了多少?
老師你好神喔!!被捉一次,罰了3600元。
我驚呼:很多耶!罰個幾次就可以買一台摩托車了(其實小倫對這麼大的數字並沒有概念)
是啊,所以我現在不騎了。
那還有甚麼壞事,偷抽菸。
老師你實在太厲害了,我抽菸你都知道。
因為你在電話那一頭講話我聞到口臭了。
騙人,不過我真的偷抽了幾根。
味道還好嗎?應該不怎麼舒服吧!!
嗯,抽了三根還是不喜歡。
那好!!才能活長一點。
所以我沒抽了!!
不錯耶!!小倫你的克制力很好,壞事都沒做了,老師太愛你了!
明年6月我就畢業了,可以常常去看你。
…(難不成這個小子已經在數饅頭了嗎…)
很好啊!!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遠端傳來  …..)
老師,我用公用電話打的,沒錢了。
好的,保重喔~

拿著電話,回想著這個跟舅公一起住的弱勢孩子,如果我的關懷可以給他一臂之力,希望他永遠記得有任何事,老師一定是他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