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退休老師新活力--參與補教教學



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有心為之,教育愛當能穿破體制阻礙
世界最大的公司,不是蘋果...等企業,而是為人服務的NGO組織,志工團體是愛的火,學生是風,相互為風火助勢,讓你我生命更明亮,生生不息,代代傳承,感謝多位教師志工為教育點一盞愛的心燈。(教育夥伴路過,情義相挺)。


很高興幫學校的孩子做了這件事,讓學校的退休老師有機會再次展現教學專業力,並成就孩子的希望未來。這樣的機緣源自於我最敬愛的曾清海老師,這位三民國小退休老師其實只是我國小的社團老師,但他的多才多藝及謙卑恭遜的待人及教學態度,一直是我成為教師的重要典範。曾老師能力相當卓越,凡事親力親為,對待學生視如己出。一直以來曾老師對於我和姊姊都非常的關心,也和爸媽成為好朋友。我們是家境清貧的低階公務人員家庭,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參加社團或學習任何才藝,但曾老師體恤我們兩姊妹的上進與學習,讓我們加入珠算班與老師學習技能,就這樣結下了這一輩子最棒的良緣。曾老師全心全意投入學生的學習教學,雖然沒有主任校長的頭銜,卻是我心中最棒的教育楷模。補救教學的牽線就在重逢曾老師的機緣下,啟動了我想做這件事的決心。於是由馬主任及玉梅老師的協助及呼朋引伴,這一見幫孩子找貴人的活動就此展開,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投入補教教學行列,讓孩子找回應有的自尊及學習動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