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正興國中分享【補救教學之低成就學生班級經營】

昨天備稿時,腦袋浮現十幾年來教學的片段,一幕幕就昨日般令人熟悉的畫面如同跑馬燈一直出現。思索著當時處理班上孩子的心路歷程及孩子走出校園、進入社會後給我的回饋,書本上的教育理論及策略運用,也慢慢的對號入座了起來。人生的道理透過經驗的反思更能了解其中的內涵。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有點年紀了

分享過程中,過去孩子的喜怒哀樂情緒也不斷的衝擊著我的思緒,能有幸當你們的老師是我最大的福報。更開心的是,能和現場教育功德人一起觀功念恩!!

研習會後,幾位年輕且笑容滿面的老師把握下課僅存的10分鐘時間,分享了這2個小時的感動與激動,(相信這些優質的老師一定會化為行動)maybe也藉由這個機會回憶起過去他們生命中許多老師的付出與關懷,更能讓他們化為未來職涯受挫時支撐的力量。這樣的互動分享,讓今天略有涼意的氛圍更令人感受教育熱忱的暖流。

我覺得這一股改變台灣的力量的確不可小覷。當我們一直汲汲營營在討論退休福利如何被砍殺的同時,何不把這些心情放在最有希望的孩子身上才會開心。